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

《我們是正生好孩子》讀後感


這是May姐向我推介的書籍。

雖然是一本很輕的書,但也是一本很重的書。雖然是一本有56頁的書,可以很快就看完,但這56頁滿載著正生學生的心聲,可以慢慢地細味。

正生的學生雖然是「有過去」的,但正正在正生的生活,也當然是神的大能,讓他們的生命不再一樣。經過「正生」事件後,這班小伙子能有反思,也有學習的地方,這讓他們更懂事,更會學習從他人著想。從他們的分享,也讓我有所提醒,就是「不要因某些人的意見就標籤他人。這更讓我反思到傳媒的報導操守,雖然我不是專業的傳媒工作者,但現時為傳媒垢病的是..... 報導是否過份煽情?是否言過其實?是否為社會問題進行標籤?是否只著眼某一點?是否只懂找錯處?這是我們作為讀者也該想想的問題。

雖然是一本薄薄的書,但竟讓我有這樣的反思,這真是一本好書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